close

IMG_3335.JPG

FB和IG已經更新過兩款花的畫法了,但我的花系列尚未結束,這次是3-4月主戰場──櫻花。

櫻花看起來結構很單純,但我自己是滿不愛畫的,不得已非得要畫時,頂多只會有一朵,然後邊邊意思意思飄個兩三片花瓣......

因為我覺得自己的櫻花怎麼畫都不好看啊!!

這次特別花了些時間研究和試畫,希望能把櫻花畫法公式化,造福自己也造福別人。好在我還算爭氣,的確是給研究出來了

不敢說成果一定超精緻啥的,但這種畫法不可能會失敗,除非連點珠筆都不會用XD

教學影片:

或是看分解圖:

1.jpg

甲面先用一層透明粉紅打底,不用蓋過真甲顏色,因為後面還會再疊2層,到時候就會蓋過了。

然後用點珠筆,看你要多大的櫻花,選擇適合的尺寸,先點5個平均分布的圓點。

 

2.jpg

用彩繪筆把圓點整理成水滴狀,水滴盡可能飽滿一點,櫻花才不會看起來太瘦。

 

3.jpg

隨意點上幾個不規則片狀,代表落英繽紛,我個人是喜歡往某個方向淡去的畫法。

 

4.jpg

然後拿出洗筆液(洗筆罐製作方式:凝膠洗筆液的錢千萬不要省),從水滴外側往內刮出一條縫隙,每刮一次都要用洗筆液再把筆清乾淨。

5片花瓣都處理好後,就照光硬化。

 

5.jpg

使用暈彩膠,在花心位置塗上一點。

 

6.jpg

然後點個你想要的花心顏色,讓它稍微暈開,效果比較柔和。做完後照光,完成第一朵櫻花。

 

7.jpg

上面再刷一層透明粉紅。照光硬化。

 

8.jpg

按照剛剛的步驟,再畫第二朵櫻花。唯一要注意的是,要好好分配位置,才不會太死板或太擁擠。照光硬化。

 

9.jpg

然後再刷一層透明粉紅。照光硬化。

 

10.jpg

畫第三朵櫻花。看你想要幾朵,就一樣的方式反覆堆疊即可,以我的甲面大小,3朵就額滿了XD

 

11.jpg

無名指我想要簡單一點,就只是用粉綠兩色做暈染線條而已,如果顏色太淺看不出來,可以補一些同色系的深色,讓暈染更明顯一點。

 

12.jpg

加點金箔修飾──當你腦袋一片空白時,金箔永遠是你的好朋友,幾乎可以出現在任何場合XD(但卡通畫風的千萬不要XD) 當然要貼自己喜歡的小水鑽也是可以的喔。

 

13.jpg

中指我是帶漸層,但這次漸層的手法不太一樣。粉紅色打好底後照光硬化,在甲面上方1/3處刷上綠色。

 

14.jpg

重點是這個梳子狀筆刷,用這筆刷輕拍綠色下緣,一邊輕拍一邊往下帶。

只要手勢不過重,帶完就會是自然的漸層。如果覺得顏色不夠飽和,可以這層硬化後,再重複一次同樣做法,就會比較顯色了。

 

15.jpg

反之,如果想要追加一點粉色也行,在甲面下方刷上粉色。

 

16.jpg

然後筆反過來倒刷上去,可以讓粉綠交界處更均勻。完成後照光硬化。

 

17.jpg

來點文藝氣息,所以我在中指上面不想貼鑽,用轉印鋼板印個字母。

這樣就全部完成囉~~~(大拇指就自由發揮啦,或是你也可以參考我的成品來做大拇指,但技法都一樣,所以不示範囉)

 

IMG_3336.JPG

IMG_3332.JPG

 

IMG_3334.JPG

IMG_3333.JPG

IMG_3337.JPG

美美美~~~

我把漸層的指頭做霧面,真是做對啦~~~雖然我很想全部都霧面的,但實在太容易髒,所以就將就著做幾指。

不過感覺有到,我的手現在好有氣質 我可是很久都沒在自己手上畫過花了,難得畫一次,竟是超乎想像的喜歡。

有點想跟風去日本賞櫻,但我知道賞櫻只是藉口(台灣就有地方可以看了),真正目的只是想去血拚而已XDDDDD

不然就是現在立馬讓我暴瘦一頓,好可以吃各種櫻花季節限定甜品Q_Q (作夢)

「facebook」的圖片搜尋結果 ← 去我的粉專,接收更多更快速的更新訊息

instagram← 去我的IG,看看我的美甲照片和生活雜記

arrow
arrow

    Hsiao-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