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3223.JPG

正文開始前依然叫賣:FB專頁加了嗎?更多精彩內容唷唷唷~~~(回音)

https://www.facebook.com/CherryBoxNail/

言歸正傳。

這標題有點那個,是因為啊,我水管影片裡面,很含蓄地說我想要有魔杖可以喊破心護,畢竟拍影片也不過是最近幾個月的時間而已,沒有我寫文章時來得犀(機)(車),所以只好把真心話放在文章版。

影像裡面的我多少還會顧慮形象,但文章風格就忠實呈現自我了,明白了嗎大家(部落格點閱率神低,哪來的大家)

IMG_3215.JPG

教學拍完後,最頭疼的就是我的片頭了,HP的書都放在老家,沒有什麼可以拿來借景,所以我竟然久違地在真正的紙上畫畫了。

畫完草稿丟進軟體裡加工,美其名是手繪風格,事實上太久沒畫CG,不好意思做太明顯拿出來丟人現眼,所以意思意思後製一點點兒,硬要說這是手繪風格(挖鼻孔)。

所以呢,看在我那麼辛勤地掩飾自己的無能份上,影片教學才5分鐘點來看看吧

 

以下分解圖:

1.jpg

第一步,看你的夜空想要什麼感覺,我用海綿拍藍色和黑色,由內往外慢慢加深,然後點綴一點紫色亮片,增加層次。

 

2.jpg

在甲面上描繪霍格華茲剪影,因為這建築物有點複雜,所以建議先畫出地基的大概區塊。

 

3.jpg

接著在地基上畫出一條條的直線,用以標示高塔的位置。

 

4.jpg

將直線補成圓錐形的高塔,然後以黑色填滿這個區塊。

 

5.jpg

加上白色的窗戶反光。

 

6.jpg

最後再點上幾顆星星,這指就完成了。

 

7.jpg

接下來是眼鏡。如果對畫兩個對稱的正圓沒信心,可以先裁出一個圓型小紙片,然後把這紙片在筆桿上揉出弧度備用。

 

8.jpg

甲片上薄刷一層透明膠,要很薄很薄喔,刷完在中間點個鏡架的記號,再把剛剛的紙片放上去,你會發現,有膠的黏度加上紙的弧度,可以很貼合。

 

9.jpg

在紙片周圍做記號,做完再把紙片拿起來;另外一側也一樣做法。

 

10.jpg

做完記號趕快先照光,不然你剛剛有用透明膠打底,顏色可能會暈開。

 

11.jpg

照完光就把鏡框補好。

 

12.jpg

額頭的位置畫出閃電疤痕。

 

13.jpg

哈利的人設是一頭亂髮,所以頭髮大家自由發揮,覺得好看就好。

 

14.jpg

接下來是葛來芬多院徽,這個看似複雜,但不用真的很認真啦,遠看有像回事就好(←便宜行事不可取)。

 

15.jpg

在打好底的甲面上,用白色先拉出獅子大致輪廓。雖然這個階段看起來像猴子,但我保證後面畫完,至少也會是一隻很帥的猴子

 

16.jpg

傳說拔到獅子的鬃毛,頭髮就可以長回來──不要再相信沒有科學根據的說法了。

好好地把鬃毛加上去。

 

17.jpg

再加上黑色陰影和線條──喔喔,看起來很像PEUGEOT獅子了呢!

PEUGEOT是我→22.jpg

 

18.jpg

第四指稍作休息,斜線造型即可。

 

19.jpg

最後來加上經典的9又3/4月台~~~

 

20.jpg

建議從3起手,當作中心點,再把數字的草稿打好。

 

21.jpg

打完草稿就慢慢修飾,畫這種東西就是靠耐心而已,如果不小心失手也不要緊張,用彩繪筆沾凝膠清潔液作調整。這樣就大功告成了。

 

IMG_3222.JPG

 

 

IMG_3224.JPG

畫完這副好有感觸啊......我這個萬年配角本命腐女,當年莫名其妙地一直在追天狼星的同人誌,因為我實在對哈利萌不起來XD 我對跩哥的感情可能都還比較多XDDDDDD

天狼星戲份那麼少,還瞬間就被賜死,狼粉我情何以堪(突然又扯到FW)~~~雖然萌主角比較有安全感,因為死不了,反正就算死了也一定是完結篇了;但是感情不能勉強(?),我的小心臟只會對天狼星撲通撲通跳,所以......

硬要凹的話,也可以說天狼星在另外一個宇宙啦,不死心的話就這麼想好了。致我的青春歲月,最後,有些人真的很欠一記索命咒XD

 

「facebook」的圖片搜尋結果 ← 去我的粉專,接收更多更快速的更新訊息

instagram← 去我的IG,看看我的美甲照片和生活雜記

arrow
arrow

    Hsiao-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