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5699.JPG

我小時候,有一雙白嫩又圓潤的手,俗稱奶油桂花手。

一些會看手相的長輩,常常拉著我手翻來翻去就說:「妹妹你以後會嫁得很好,還有很強的幫夫運。」

姑且先不論他們說的準不準,至少可以確定一件事——白嫩沒有死皮的手,看起來就是比較好命,誰敢反對??

現在我已經距離小時候很久了,手也沒有以前那麼嫩了,最近整理老家的雜物,甚至還讓手整個乾燥起皺,指緣邊滿滿的死皮,看了就很阿雜。

心血來潮想說很久沒有幫自己做個比較深度的保養了,拿了工具就開始拯救世界,不然我怕有人看到我的手,會覺得我過得不幸福。

IMG_5690.JPG

第一步驟是推甘皮,因為沒帶指緣軟化劑回家,只有噴了點酒精就推了,但這隻推棒真的挺不錯,一樣滿好推的。

IMG_5691.JPG

第二步驟是使用磨頭把剛剛推起的甘皮再進一步推高,這支是專門推甘皮的磨頭,不太會磨傷甲面,但還是要小心,磨頭不是貼著甲面,而是要稍微往上提、靠著甘皮的,磨到的理論上只是甘皮。這個動作可以順便把剛剛推棒推出的角質帶走一些,因為推棒難免會把皮屑推到甘皮底下卡住,遇到角質多的人卡住後會不好剪甘皮。

IMG_5693.JPG

第三步驟,因為已經連續兩次推高了,此時的甘皮會很好剪,輕輕鬆鬆不拖泥帶水。如果你平常甘皮都剪不好,首先你要檢查前面推甘皮動作是否確實(基礎要先打好),再來你甘皮剪是不是鈍了。

IMG_5694.JPG

第四步驟,我的甲溝、側甲廓動不動就會給我生白白的死皮出來,這種死皮特別硬,像是伴隨著指甲出生的一樣。一旦乾到某種程度,它還會裂開變成肉刺,如果手賤去撕它,指緣就會受傷慘重。所以這個部位可以使用專門去繭的長形磨頭,因為刻痕很深,所以豎直順著甲溝方向(甲溝和磨頭是平行的)輕輕磨,就可以處理掉這種特化過的死皮。

IMG_5695.JPG

最後一個步驟,使用砂布頭來打磨大範圍的指緣皮膚,切記,砂布頭有分粗細系數的,細數粗的打磨當然快又有效率,但皮膚脆弱的人請先從細的開始嘗試。另外,這支最好要沾水磨,水不要太多,維持皮膚的濕潤就夠了(不要潮到出水),乾磨皮膚很快就覺得燙喔。我個人很喜歡砂布頭,因為用得好的話,這顆就可以處理很多種死皮問題了,連指尖邊角的硬繭都可以處理。

 

大概就是這樣,保養這種事情,我覺得是視個人需要,所以我不會堅持一定要純日式、純俄式之類的,每個人膚況不同,我自己就是穿插不同手法來迎合自己的狀況。不過如果有考試上的需求,或是上班的店家有嚴格規定,那就另當別論。

「facebook」的圖片搜尋結果 ← 去我的粉專,接收更多更快速的更新訊息

instagram← 去我的IG,看看我的美甲照片和生活雜記

arrow
arrow

    Hsiao-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