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廢話比圖多的貼心提醒)

這次的主題靈感,來自我非常喜愛的電影「惡女花魁」,以及其漫畫原著さくらん「煙花夢」。

蜷川實花執導的風格,正如她的攝影一般,華麗鮮豔。一開始我是因爲椎名林檎的配樂而去看這部電影(蘋果鐵粉站起來!),後來喜歡到,除了原聲帶,電影DVD、漫畫也都買回家了。

遊女的主題雖然並不新鮮(遊女是妓女,和藝伎是不同的,很常被搞錯),但椎名林檎X蜷川實花X土屋安娜實在太強大,還有我非常欣賞的菅野美穗客串花魁,整部電影看得像在做夢一樣。

這個造型並不複雜,主要是秀我新買的煙花彩箔而已。和金箔用法差不多,黑色打底完(我用TOK02),再上一層薄薄的底膠讓彩箔沾附,照光固定,上建構保護,拉五芒星線條,上TOP,結束。

怕整體太暗沉,我多放了一個顏色,是MEMORY的052,介在銀、灰、綠之間的微妙亮粉,這個色號超美、超襯膚色。

雖然濾鏡開很大,但我反而覺得比較能呈現真實造型的質感。

也許我們沒辦法像清葉一樣豪爽地說著:「你他媽的人生,自己搞定啊!」但,世界上沒有不會開的櫻花樹,不要太容易和現實妥協了。共勉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美甲 DIY 惡女花魁
    全站熱搜

    Hsiao-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