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5267.JPG

今天照片只有一張,歹勢。

沒辦法啊,都是幾秒內就嗑完的東西,不要太為難我還要停下來擺個姿勢。

之前曾經寫過獨立烘焙工作室「藍佐」的蛋糕開箱文,沒看過的人可以點一下新視窗連結唷→鍋蓋打開會發光:「藍佐」,蛋糕界的太宰治 這篇文莫名其妙地有2千多點閱了,比我正業美甲文還多,哪招啊

那次生日蛋糕之後,其實我還有去過一次假日市集買小藍(裝熟)的蛋糕,但好像挑錯東西買了,吃完竟然沒有什麼回憶點,所以也沒特別拿出來說。

結果這個月難得小藍又有擺攤,我還是想吃啊,即使人有事不能去現場,依然安排了眼線小幫手去幫我帶貨。

這回帶回來的貨品有:普普通通戚風一塊、樸樸素素巧克力覆盆莓蛋糕一塊、以及平平穩穩鹹派一塊。

(看完上面那排我都覺得自己根本就是存心來吐槽的心機婊了)

因為在進行體重控制的關係,我一天只能吃一種,所以按照可以擺放的程度,我第一天先吃了戚風,接下來第二天是巧克力、第三天才是鹹派。吃戚風的當下心情有點複雜,因為......感覺好像吃到了淡水古早味蛋糕......說難吃嗎當然絕不會,但是我真的很不喜歡古早味蛋糕那種風格(遮臉) 這塊完整品名是發酵奶油戚風,是不是我有所錯誤期待了什麼......?

所以第二天吃巧克力時,都已經做好某種程度的覺悟了,有種淡淡的哀傷感。第一口咬下去時,是那種「你看你看我就說喔」的絕望,可是隨著第二口、第三口......「嗯??姑娘請留步!!!!」變成安捏。

我都快忘了小藍的點心常常會來個回馬槍。

先說一下,對於大部分濃郁的巧克力蛋糕,通常是布朗尼那種硬實的口感,或是至少像磅蛋糕那種紮實的口感,對於口感輕盈、巧克力味卻不敷衍的蛋糕,我沒啥印象。可是,可是!這塊巧克力覆盆莓,入口即化不黏膩、不沉重,糕體濕潤但仍有著柔軟度,巧克力的密度竟然是濃厚的,不是過場動畫而已喔!!有著豐富的可可香氣,但又不是濃到會膩的程度,好吃的唷。

話雖如此,但我還是沒有要特別為巧克力蛋糕敲鍵盤的念頭,其實最近心情有點陰沉,不管是什麼,根本沒有什麼寫文章的心情。

今天是第三天了,中午來熱這個最後的鹹派吃吃。我第一次買小藍做的點心就是鹹派,那時候打包時,其實他有交代回去可以用烤箱熱一下,但我家連微波爐都沒有,而且我自恃對鹹派的容忍度高到無上限,再怎樣都是好吃的啦哈哈哈哈。

但因為這次的放到第三天了,總不可能還在室溫下存放,所以自然需要從冷藏的狀態下加熱到可以吃的程度。我用乾的平底不沾鍋,用中小火慢慢地熱這塊派,想說至少要熱個10分鐘吧,就先去晾衣服了。結果當我回神時,家裡已經充滿邪惡的奶油氣息了。

(斯文人說什麼髒話),這個真的很邪惡耶......那個奶油香到我都已經把派盛到盤子了,平底鍋也泡水了,它還在香!!

我貓舌頭很怕燙,本來要忍到稍涼再吃,可是我看著盤子裡的派,大概只花了10秒猶豫,就連叉子也沒用就熱騰騰地徒手把它抓起來狂咬了= =||||

一般來說啊,鹹派通常都是做好放冷藏等客人點才加熱的嘛,所以如果是做的工夫不好的鹹派,派皮和餡會破損分離;如果沒有破損分離的,要嘛整體都很乾硬,要嘛整體都太軟爛。

可是小藍的鹹派沒有上述的任何一種缺點喔,即使我都冰到第三天才用平底鍋隨便熱,派皮依然酥脆,餡料也都美美地待在上面,更別說兩者口感的結合了。

綜合野菇內餡軟嫩可口,上面鋪灑了初吻嘴唇般觸感的起司,送進嘴裡的那一刻,足以讓我為它詠唱一首吻得太逼真:「和你吻吻吻吻吻 你吻得太逼真 讓我把虛情假意 當作最真實的親吻」~~~~~~~

要說這世界上如果真的有所謂ASMR,那這就是我最接近ASMR的一刻了吧。

感謝天讓我吃到這塊鹹派,擺爛的陰沉心情都沒了,立馬憤起為它寫篇文。說句比較誇張的,不是很多人想不開要幹嘛前,都會先吃頓飯或買個便當再一路好走的嗎?他們真的運氣不好,沒有在最後的那餐吃到讓他們覺得可以再活一次的美食啊。

結論:老闆的話要聽,他說鹹派買回去要加熱就是要加熱,不要再偷懶了,謝謝大家。

 

「facebook」的圖片搜尋結果 ← 去我的粉專,接收更多更快速的更新訊息

instagram← 去我的IG,看看我的美甲照片和生活雜記

arrow
arrow

    Hsiao-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