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5349.JPG

染這顆頭也2個星期了,差不多可以來發心得啦。

想要改變心情、改變造型,但又不想花太多錢,所以自然是從便宜的泡泡染下手。但我滿怕染完悲劇,所以事先也是小小研究了一下,畢竟染完看不出來事小,掉髮禿頭事大= =||||

前人走過的路比較順,所以我最後選擇莉婕的泡泡染,感覺操作簡單以外,好像也沒什麼離譜的失敗案例,頂多就不顯色而已。

至於顏色嘛,因為我上次燙染已經是很久很久以前的事了,髮質基本已經是都回復了,怕染得太自然會超無感,所以刻意選了架上最明亮的顏色之一──法式蜜糖淺棕色,要染毛了還挑啥自然棕啊。

IMG_5350.JPG

先參考一下我原本的髮色。這張照片看起來頭髮很黑,但如我我身邊有正黑髮的比例尺(?)的話,其實不難發現我的頭髮顏色其實比一般人稍淺一些,屬於深棕色。

IMG_5337.JPG

IMG_5338.JPG

忘了買多少錢了,但就2百多塊台幣,真的很便宜。

我真的很怕會禿頭,所以說明書上要求的48小時過敏測試,我可是老老實實地照做了。

IMG_5327.JPG

這是敷上泡泡後的等待過程,我頭髮及肩的長度,整罐用完的量其實是太多太多了,但瓶身上面有使用量指示線,我還是有盡力用到那個量。

泡泡非常充盈,瓶身也超級好擠,只是那味道好臭好臭好臭!!在抹之前我有在靠近頭髮的周圍皮膚抹上厚厚的凡士林來隔離,不確定是不是因為凡士林有效,總之我的皮膚沒明顯染色。

有人說抹泡泡過程會覺得頭髮很澀很卡,但我完全無感耶,超滑順啊,用手指輕輕耙梳時完全沒打結喔,害我一度擔心是不是我的泡泡染不夠力

對了,等待過程中,泡泡會從白慢慢變棕,但有些部分的泡泡沒變色,不知道為什麼。我多等了十分鐘,大概停留40分鐘吧。

 

IMG_5328.JPG

這是剛染完吹乾的樣子。

有點失望......這麼強的光源下,顏色還那麼自然喔......

IMG_5332.JPG

雖然是有顏色啦,但不是我期待的那種亮度耶。

IMG_5329.JPG

隔了兩天再看看,嗯?好像有比較亮一點點?

IMG_5330.JPG

不好說,搞不好是我的錯覺。

IMG_5331.JPG

然後到了第六天,跑去參加MH的聚會,跟TERRY要了一張合照,照片中我的毛色,感覺提亮了!!泡泡染這種東西會越洗越亮的嗎????

IMG_5333.JPG

不是錯覺啊,到了第十二天,在強光源之下,我都快變金毛了我!不是只有這張看起來金毛喔,是當天全部照片都這樣,我只是選其中一張做代表而已。

IMG_5334.JPG

未免室內光不準,我們來看看第十六天自然光的表現,基本上已經是淺棕色的感覺了。這讓我很驚訝,因為我一直以為泡泡染的顏色會慢慢被洗掉,露出我本來的髮色說。我有沒有誤會什麼啊?

這之間理所當然沒有用過矯色洗髮精,只是普通的控油洗髮精,再加上一點沖洗式護髮乳而已。

IMG_5349.JPG

雖然拿起色卡比對,還是差了十萬八千里啦,但有心理準備就好。我滿喜歡這個階段的顏色,沒有一開始那麼紅,在某些光源底下看起來閃閃發亮的,幾個朋友看到也說染得不錯、很均勻、看不出來是自己弄的。

整體來說,是之後還會回購的商品,這個髮色讓我氣色好很多喔(自以為)。

「facebook」的圖片搜尋結果 ← 去我的粉專,接收更多更快速的更新訊息

instagram← 去我的IG,看看我的美甲照片和生活雜記

arrow
arrow

    Hsiao-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