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80419暈染液課.JPG
今天去上了魔法坣提供給暈染液消費者的免費課程,算是有一些收穫可以跟大家分享,撇開我不成材的練習照片不說,重點是這篇的文字、文字喔(彈手指)
 

1.甲面粗細:甲面除膠不除膠、用霧面上層還是用海綿拋、海綿拋多粗多細,全部都會影響最終視覺效果。求學本無岸,惟勤是雲梯,不要看別人做就以為很簡單,強烈建議親自操作過每種不同打底方式,才能知道什麼方式是你喜歡的。

 

2.液體多寡:因為暈染液擴散快,加上乾燥速度也快,故控制液體的量,也是竅門之一。第一種量多,是指刷頭沾取液體的量,在瓶口刮乾一點或不刮乾,是具體意義上的量多;第二種量多,是在已經上色過的區塊重複上色,點一次不夠,在同位置又繼續點;第三種量多,是指移動筆刷的速度很慢、接觸甲面的時間長,可以把大量的顏色吸附到甲面上。這三種手法還是各有千秋,還是要自己試過才知道如何拿捏。

 

3.效果液使用方式:假設你已經先在甲面上點出一個紅色的塊狀,這時,你的效果液要點在紅色區塊的正中央,還是從紅色區塊的邊緣點下去,兩種的成效一樣是差了十萬八千里。再者,效果液若置換成卸甲液,可以「洗出」較俐落的線條,如上圖的玫瑰花瓣紋路,多試多比較。

 

4.暈染液畫花效果特別好:這點是我個人的喜好,哈哈 如果想畫線條柔和、色彩漸變的花朵,暈染液可以很輕易幫你做到,時間上比凝膠的暈染快上許多。而且有上課果然有差,我之前沒想過把沾液體的刷頭換成自己的彩繪筆,結果今天一試,在控制圖案方面有很大幫助,考試都考100分呢,花型才不會跑掉。

 
上完課的心得大概就是上述四點,但我覺得自己玩久了可能還會有不同的觀點出現。暈染液這種東西,滿有意思的,藝術性有、商業泛用性也有,不管買哪家出的都應該弄一組來玩玩看啊。
 

「facebook」的圖片搜尋結果 ← 去我的粉專,接收更多更快速的更新訊息

instagram← 去我的IG,看看我的美甲照片和生活雜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iao-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