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3664.JPG

我說啊,市面上金屬膠大概區分為這兩種質地。也可能有第三種而我不知道,有待補充XD

那種比較好,說真的光用看的實在不好說,各有長處吧。

但以實用性質來說,我是覺得有明顯勝負的。但實用性是看個人操作習慣,搞不好對我來說很困擾,對其他人不一定呢。

下面是實測影片,建議看完,熟知兩種膠的質地再出手購買:

懶人版的比較表也給主子們準備好了XD↓

IMG_3688.JPG

以我個人而言,要不是淘氣貓那金色實在太有風險,不然我會覺得,經濟許可的話,全部各買一瓶是可以的。

如果對自己操作沒有信心,那就不必有懸念了,買VETRO那一組就好,錢省著花。

順便閒聊個兩句,最早我接觸到金屬膠,是翔盛代理的AI金屬甲油膠。當時物稀為貴嘛,記得一瓶要7、8百塊台幣,但操作上有很多限制,那限制不是他家才有,後來買了台灣品牌出的金屬甲油膠也是大同小異。

怎樣個麻煩呢?在上金屬膠前甲面要極致平滑,所以坑洞先填滿以外,還要以一瓶專用的打底膠先上。這打底膠其實有有滿多廠商是以免除漬上層膠來使用,據可靠消息來源,沒有非用專用膠不可,那個只是要多賺你一筆而已。

好,所以打底完後,再小心地刷上金屬甲油膠,很容易會有刷痕,也很容易凹凸不平,所以手法要輕柔細膩。

不是刷完就好,刷完不能馬上照光,還要等個1分鐘,讓膠面浮出光澤。

浮出光澤後照光,即使用36w LED燈,都還是要足足照1分鐘才保險。

你以為照完光就結束了嗎?錯!!照完還要再放置1分鐘~~~

歷經千辛萬苦,才可以上建構、TOP等等,結果......咦?剛剛那閃耀的金屬光去哪了??留下的是略有霧感的金屬色。雖然還是有效果,但是你沒有任何辦法讓它保持像一開始做完一樣那麼亮,即使捨棄建構和TOP也一樣,金屬甲油膠除膠完也是霧的。

因為種種白費工,所以金屬膠很快就過氣了......直到現在新一代的金屬膠出現。而且不約而同地,大家都是以罐裝凝膠來呈現,沒有再看到甲油膠了。

為什麼?我猜是為了突破以往的操作限制啦,我猜的而已。

這次比較的兩款不用任何前置打底,直接使用即可,而且還能彩繪。

現在品牌選擇很多,除了這次比較的兩款,以日本為大宗,下面列出我知道的:NAIL PARFAIT, ACE GEL, Inity, IRO GEL, Naility, Jewelryjel, EL MOON by mananails等等,價格有高有低。

不過我還是想說,如果要那種超閃亮的金屬光,我個人還是覺得鏡面粉和星光貼效果比較突出,只是鏡面粉和星光貼沒那麼方便,這就看要如何取捨了。

「facebook」的圖片搜尋結果 ← 去我的粉專,接收更多更快速的更新訊息

instagram← 去我的IG,看看我的美甲照片和生活雜記

arrow
arrow

    Hsiao-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