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管要叫它MLBB色,還是乾燥玫瑰色,其實大家心裡有數就好──這就是豆沙色改霧面不是嗎......?至少彩妝業餘人士我是悟不出什麼空前絕後的概念啦(捧額)。

但不能否認,這類稍微比裸色再沉穩一點的顏色,什麼型的女生擦幾乎都好看,畢竟都說是MLBB了:My Lip But Better,這是基於你本來的唇色去提升層次,沒有比較好看怎能說Better~

這次做的乾燥玫瑰甲,靈感來源就是現在當紅的唇色,但其實這本來只是我的備案,想說原先想做的那款若沒成功就改這個──結果甘皮前置推著推著,這款就變正選了......這什麼妖術啊......

介紹一下使用材料↓

白色水晶粉品牌不限,金屬弧線品牌不限,重點是MEMORY的092和Presto的罐裝霧面上層。092這顏色很謎,我家沒多少色膠可挑,所以我拿這色最接近乾燥玫瑰來試試,在偏黃的室內光底下看起來就是個普通的土色,但是!!後面它遠超出我的想像啊~~~

1.打好底色,上霧面上層,除膠。

室內光表現不佳,我的092目前尚未變身,請再多給它一些時間。然而,這邊忍不住要提一下Presto的罐裝霧面上層(它們家還有甲油膠型態的),我試過很多品牌霧面,但沒有一罐讓我覺得效果夠好夠持久,說是霧面,最後總變成要亮不亮、要霧不霧的「油面」......

後來把心一橫,買了小小一罐(好像8G吧)就要1000元的Presto,至此之後我就停止漂泊了(手放背後目向遠方)。它是我目前用起來最持久、最霧的,雖然嫌它貴,但也不想再繳學費到處亂買了,所以,除非現在有人能拍著胸脯說,哪家的比它便宜、效果也不輸,否則我是不會輕易跟Presto霧面分手的!

2.用免清上層在甲面上勾勒出玫瑰的圖案,花瓣間的空隙要預留的多一點點。不要照光。

3.把甲面壓進水晶粉裡,抖掉多餘的粉體後(不可以碰到),照燈。看你用的上層需要照多久,請照到全乾,然後再用刷子把餘粉清掉

沾粉後,花瓣的空隙會變得比較小,所以我才說要多預留一點。這個步驟可以重複到圖案滿意為止,我個人試了1層和2層,覺得2層比較好。

4.確定都有照乾,才能把餘粉刷掉。若花瓣空隙卡太多粉黏到了,可以用鋼推之類的把空隙的水晶粉稍微刮掉一些。

水晶粉若只上薄薄一層,隨著時間磨損,玫瑰可能會變得不明顯,所以建議至少上個兩層(TOP+粉照乾,再一次TOP+粉照乾)。

這張是剛做好在家裡拍的(室內黃光),覺得,嗯嗯,顏色還不錯啊,但就那樣吧(怎樣?)~

然後......

出去吃飯時,室內白光底下拍到的,我傻眼。這是同一個顏色嗎這個?

接下來在窗邊自然光(陰天沒有特別亮)照了,我根本被這個顏色萌翻,那種變身的幅度大概跟少女漫畫的主角把眼鏡拿下來的程度差不多啊啊啊啊 Σ( ̄□ ̄;

092真的超謎啊!各種不同光源的感覺,相差十萬光年有。黃光下就是土色、紅棕色,白光下卻有種淡淡的紫感,很襯膚色,真的超級乾燥玫瑰的。

這幾天天氣涼了,搭配這個新造型,很秋冬呢~害我逢人就炫耀,深怕同事不知道我有FOLLOW到最新流行說XDDDDD

***我是題外話分隔線***

是說,今天是NailLabo美甲比賽的決賽日,雖然有入圍,但我棄權了,跟親朋好友通知一下。

雖然有點可惜,可是我有不得不放棄的苦衷。

1.雖然知道要全程使用Presto的產品,但我不知道決賽要比的項目竟然那麼多(網路上搜尋不到相關資訊,報名表上也是說決賽另行公布)......原本以為比現場彩繪,再補一些色膠幾千塊就好,但後來決賽項目公布了,才驚覺還有真人延甲等等,要買齊的產品最最最基本也要2萬多元,這......值得嗎?

2.公布決賽內容到決賽日只有一個多月,我恐怕找不到真人模特,找到了也沒時間練習,更何況是否正確使用日式技法也在評分範圍內,我一直以來都是台式技法,一個月內不可能改得過來。(難怪主辦單位有開付費的考前集訓班......我那時還不曉得決賽內容,還傻傻地想說為什麼要花這個錢去上集訓......)

3.我去比這個目的是什麼?目前工作跟美甲無關,純粹是因為對美甲很有愛,當成興趣在經營著,在網路上分享一些創作或小技法跟同好交流,沒有壓力很快樂。如果我並不是要把美甲當成謀生的管道,那這個決賽其實沒有非去不可。

我把上述的想法跟老爺說了。老爺基本上是一直很鼓勵我去做一些對自己有幫助的事情,只要我覺得有意義,他通常都會不遺餘力地贊助。但分析完,他難得也沒有鼓吹我去試試看,畢竟這投資報酬率明顯是過低的。

所以,明明初選的作品也是花了很多時間才畫好,也順利入圍了,但走到這一步後選擇放棄,這就是人參啊......

 

instagram← 去我的IG

arrow
arrow

    Hsiao-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