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6090n.jpg

2019年3月的美容展,那時候在S+攤位好奇地買了一支好多人推薦的盧卡,雖然真的很好用,但那時我也有提醒大家,現場每支盧卡的推頭弧度、斜切角度都不盡相同,購買時務必要注意。後來同年8月,我很臨時地決定開始經營自己的工作室,為求方便,便向蝦皮賣家購買了兩支盧卡,價格沒有比較便宜,但新買的這兩支推起來的手感比第一支難用許多。曾經有懷疑是不是假貨,但我也說了,美展現場看到的本來就有落差,所以也有可能是我運氣不好,拿到比較難用的?時隔10個月後,S+台北忠孝門市開幕,我趁這機會又入手了一支加價購只要450元的盧卡,想說帶回來比較比較,給各位做個參考。

從包裝上面看來,美容展S+攤位買的(以下簡稱美)和蝦皮上買的(以下簡稱蝦)幾乎一模一樣,反倒是S+忠孝門市購買的(以下簡稱忠)一看就不一樣。忠的包裝大了許多,字體顏色也不同,LOGO的LUCANUS有燙金屬雷射。

IMG_6091n.jpg

背面的樣式,每支都不一樣,首先美的字體是灰色(蝦和忠是白色),再來蝦多了一張不知道要幹嘛的紙(PARANAIL是販售盧卡的韓國官網),然後忠字體一樣是最大,且塑膠盒上多了回收標誌。

IMG_6092n.jpg

IMG_6093n.jpg

蝦的推頭弧度不夠,是他難用的原因之一。

IMG_6094n.jpg

不過放大仔細看,只有美的推頭形狀比較短胖,蝦和忠都比較狹長。

IMG_6095n.jpg

再從側面看,蝦的推頭斜切面實在很小,是他難用的第二個原因。

IMG_6096n.jpg

最後,我們再觀察推頭的厚薄,可以發現,美的兩側有收薄,蝦和忠都沒有。但因為忠的推頭有弧度的關係,即使沒收薄也不會難用。

至此,三支推棒的落差都比較完畢了。現在,我們就來看看官網照片特寫,當作對照組。

IMG_6089.PNG

IMG_6086.PNG

IMG_6088.PNG

以官網推頭特寫照看來,外觀最接近的是美,但因為官網的照片可能是很早期拍攝的,所以也不排除有改版的可能性。雖然忠和美從包裝到推棒本身都有很大的外觀差異,但不得不說,雖然都很好推,我個人還更偏愛忠多一點點,最近操作客人都優先使用忠了,來不及消毒才會換美,而蝦是絕不可能拿出來用了。另外,美和忠都是S+販售的產品,基本上傷害信譽的事情我覺得他們應該不至於會做,我在購買美的時候,因為挑了太久,工作人員還特地走過來跟我說「不用擔心,我們家的是真貨,不是仿冒」,合理推測他們可能知道盧卡有仿冒品,那就更不可能敢進來路不明的貨吧?(附帶一提,盧卡官網一支才賣12.7美元,不管是美蝦忠,都比韓國原廠貴上一截,所以價錢無法當作判斷真偽的依據)

我缺乏有力證據證明蝦一定是假貨,但他除了不好用以外,包裝像美、推棒本身卻像忠,匪夷所思,這種各像一半的狀況太可疑了。

結論:盧卡品管是否一致?以我翻過美展和門市兩批貨的經驗,是不一致的,斜切口尺寸沒有全都一樣。不一致就不好用嗎?不好說,我的美和忠都很好推。有假貨嗎?非常有可能,而且價錢難以判斷真偽,我的蝦比忠還貴咧。依我個人購買心得,方便的話,大家還是現貨挑選、眼見為憑保險啊,如果真的沒有辦法現場買,至少網購也要跟大一點的店家買,能找得到人負責。

﹝廢文美甲師—筱梅﹞

「facebook」的圖片搜尋結果 ← 去我的粉專,接收更多更快速的更新訊息

instagram← 去我的IG,看看我的美甲照片和生活雜記

arrow
arrow

    Hsiao-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