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5403.JPG

我很久以前就想來寫個磨甲機心得,但就是一個懶字。拖到現在,剛好看到新上市的磨甲機(如上圖)在徵求試用,便來報名一下,為我乾枯的部落格注入一點新的生命力

IMG_5419.JPG

雖然不敢說閱機無數,但市面上主要的類型我也是用了四款了。首先是最陽春的款式,是當年去上美甲課程時,學生套組裡附的產品。只有筆身和變壓器,可以說除了便宜以外一無是處,我留著它只是因為情懷,但它真的連給新手用我都推不下去,噪音大、會發燙、會接觸不良、震動幅度大、轉速不夠、無法正反轉、磨頭夾具用沒多久就秀斗了。(照片上還看得到我用膠帶固定夾具的按鈕!!)幾百元的東西,你知道的。

FireShot Capture 011 - 【美甲儀器】Nails 指甲彩繪美容保養全球資訊網 - 美甲 美容 美睫 紋繡 用品專賣店 - www.nails.com.tw.png

後來用了老師的這台justnail充電式磨甲機,簡直驚為天人(跟陽春款比,不驚為天人才比較可怕),除了筆身會稍微發熱、忘記充電會有點麻煩以外,噪音小、便攜、轉速、穩定度、正反轉、夾具等等,該有的都有,十分好用,當然價格也就來到15000台幣上下,是當時小菜鳥我不敢貿然下手的高級品。

 

 

FireShot Capture 012 - Nail Labo Infinity – TAT CANADA - www.tat-canada.com.png

但老是借老師的來用也不是辦法,為了自立自強,我踏入美甲一年半後,在某次美容展買了Nail Labo Infinity,瞬間跳入高檔磨甲機世界。不過買了之後,一直有種誤信讒言的感覺,因為我原本是要買這款的攜帶版,就像justnail那樣無線才好用,然而展場人員力勸我買桌上型,說「無線的太輕,容易不小心摔到」、「你又不會時常拿來拿去」,所以在兩台都是17000台幣的情況下,我聽信專業買了桌上型的Infinity,也就是日後被我稱為小賤人的傢伙。(捨不得15000,卻花了17000,我也是很鬧)

小賤人什麼都好,噪音比justnail更小,穩定度沒話說以外,轉再久也沒發熱過(我卸甲很慢,有時候會在高轉速情況下連續使用15分鐘),筆身設計也很好握,不會太重或太輕(太重會累,太輕容易手滑)。就是那個尾巴!!誰說不會拿來拿去,手部區換足部區換多次了就會覺得有條線很礙事。然後你以為桌上型就不會摔到嗎?才怪,我用沒幾個月後,某天筆身不知道被誰給摔到,磨頭夾具卡住送修,修了超過3個月還沒回到我身邊,忍不住去詢問,才發現早從日本原廠回來了......還被店員問「怎麼都不來領」。我才想問修好不是應該通知領取嗎????到底有沒有電話通知也不知道,我只知道沒看到來電紀錄、也沒有語音信箱留言、當然更不會有簡訊。

更悶的是,修好之後,很多其他廠牌的磨頭就不能用了......詢問之後,只得到「我們只管能不能裝我們家的磨頭」這個回覆,雖然這回覆也是就事論事,但是搭配上態度很差的店員以及冷漠的口氣,就會覺得去Nail Labo家買東西都要碰運氣,有時遇到態度好的門市人員是那天我福星高照。

好的,然後現在為了寫這篇我去他們家台灣官網找資料,竟然還沒有這台的連結了,可是Infinity攜帶版有連結......上面的照片還是我從加拿大的TAT找出來的啊啊啊啊~~~所以明明主流就是無線的攜帶型磨甲機嘛!我至今沒看過有人抱怨過攜帶型太輕便,因為會摔到是個人問題,但桌上型有條線卡你就不是個人問題了啊!所以我說當初誤信讒言是不是??喔氣氣氣氣氣氣氣~~~

FireShot Capture 010 - 【楽天市場】nail machineの通販 - search.rakuten.co.jp.png

小賤人送修的那幾個月,我實在回不去那爛爛的陽春學生機,但又不可能再花大把銀子買URAWA的G3(好想知道這台到底多神,這麼多老師愛戴),所以從日本樂天買了這台Petitor。我看上它的原因是,日本製的筆身,加上可以接行動電源的便利性,還有樂天暢銷排行榜,感覺很可以。

嗯......轉速可以很高很穩沒錯,但筆身會發熱,而且正反轉控制器在電源線上,是個很塑膠很不好撥的東西(那線就中國製的了),更重要的是──它會接觸不良!!有鑑於它的銷售量和好評,有可能是我剛好拿到機王,但事實就是我常用到一半就停掉,都要很小心保持固定角度,這樣未免也太痛苦,一點也不便利。所以後面小賤人歸來後,Petitor就被我封印了,看看哪天要不要再挖出來讓它上訴。

IMG_5404.JPG

好了,進入這次的開箱正題,報名就能試用唷,廠商說優缺點都可以講,那我就放心了

品牌是DAVIDUNION,型號DAVID626 (D626),是台製產品,讓我眼睛為之一亮。我向來樂於見到有台製好產品出現,所以這台磨甲機我是高度期待。

IMG_5405.JPG

產品包裝方面我覺得滿討喜的,簡約明亮的配色加上磨頭的圖樣,還有那正中間的符號,經由某位突然開竅的男士提醒,好像是一隻抽象的手?如果是,這概念很好啊!這樣的美編設計,加上廠商邀請試用,後面還因為他們想把產品調整得更好而延後寄送,我有感受到廠商想把產品好好做起來的企圖心。

IMG_5406.JPG

這點也在保固時間上看得出來,保固兩年......有點狂啊這個。機器類保固一年為大宗,給兩年,要嘛是對商品品質很有自信,要嘛就是希望提升商品價值。

IMG_5407.JPG

好,整體就是這樣,延續外包裝的設計,挺好看的。值得一提的是,附磨頭插座的機種很少,這個設計很加分;另外,筆身放置架是一體成形的,這點我超喜歡,因為活動式的常常會不小心碰歪。當然,一定也有些使用者覺得活動式較自由,這部分我認為是看個人習慣,沒有一定要怎樣。不過,附贈的磨頭如果可以調整一下內容就更好了,同質性太高了,其中幾顆換成卸甲磨頭、清甲溝磨頭以及紗布磨頭軸心才夠實用(但如果有成本考量,這部分就當我沒說,我們不能又要馬兒好又要馬兒不吃草)。

IMG_5410.JPG

雖然整體外形我喜歡,可是塑膠殼的觸感不好,金屬筆身還是比較舒適。而且電源開關做在筆身上滿不直覺的,要嘛都做在主機上,要嘛就把正逆轉控制閥和電源開關的位置交換一下吧?目前問到的,已經有三個人說電源放這位置怪怪的XD 另外就是,磨頭夾具的方式,是我最害怕的,因為陽春學生機就是這種設計,很快就壞,這支我只試用了幾天,還不確定會如何,只能確定的是這種夾具拆裝磨頭時不太順手。

IMG_5409.JPG

轉速最高是18000轉,這部分是頗具水準了,面板上的燈號有提示,由綠到紅即是由慢到快。綠色是1500-7500轉,黃色是7500-15000轉,紅色是15000-18000轉。

IMG_5411.JPG

我試著用黃色的轉速,用內附的去角質綠色磨頭滑了指緣,振動穩定度比學生機好很多,比小賤人和justnail遜色一點,大概和Petitor差不多。至於噪音,我覺得在可以接受的範圍,也是比學生機好很多,略遜小賤人、justnail,約等於Petitor。下面兩個小短片,大家可以聽聽看音量大小,小賤人 VS D626。

IMG_5412.JPG

啊不過......我注意到說明書有提到,建議用15分鐘後要休息5分鐘。關於這點,在我使用D626約莫5分鐘之後發現,筆身開始發熱了,而且筆身對我來說太粗、夾具的按鈕會卡手,這支大概使用15分鐘後手有一點累累的感覺。(我還是女生中手比較大的人,小手堪憂啊) 即使筆身比小賤人輕,但要比較小心持握、加強控制穩定度,像我這種施作速度慢的人就比較容易有累感。(加速吧你)

IMG_5413.JPG

最後來個機身外型尺寸比一比。

IMG_5414.JPG

最後來個機身外型尺寸比一比。

平衡報導一下:當我跟某位專業人士抱怨完桌上型磨甲機的線有多討厭後,專業人士開釋了。攜帶型雖然方便,但充電電池用久會有損耗,充完能用的時間會越來越短,而且一旦電量下降,供電不足也會影響磨甲機的轉速、穩定度,不利於精密操作。(這點在justnail身上有出現,電池的確用久後有狀況)而更換新電池的費用往往不低,更何況有的廠商還不提供更換電池,所以以長遠看來,桌上型的好處是沒有電池耗損問題,攜帶型的好處是方便移動,各有千秋。(可惡,這樣會有選擇障礙)

至於我對於D626的整體評價,要看廠商定價出來才說得準。對於老手高手,應該會頃向再往上一階的磨甲機;而如果是以學生入門款、或是剛出道的新手美甲師來說,這台則很夠用、綽綽有餘,那我會期待這台的價格是在這個區間。等到看到定價我再來更新這篇文章,暫時就先到這裡。

附上D626的連結:(文章發布時尚未開賣)

 

延伸閱讀:

FUNAI Nailart美甲彩繪機──開箱篇
台北美甲推薦(信義區,近捷運永春站)
你的凝膠指甲為什麼不持久?

「facebook」的圖片搜尋結果 ← 去我的粉專,接收更多更快速的更新訊息

instagram← 去我的IG,看看我的美甲照片和生活雜記

arrow
arrow

    Hsiao-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