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548.JPG

台北美甲推薦: http://sshhmm.pixnet.net/blog/post/357403190

最近我的IG上面,只能用一句話來形容:「田辺先生的寶石切割指甲洗板洗起來!」

效果太漂亮是其中一點,另一點是製造過程很神祕,乍看之下不太懂到底是怎麼辦到的。

我左思右想,測試了一遍又一遍,都是失敗收場。

終於,在昨天,總算讓我成功啦啊啊啊啊啊~~~~~~~~~~~~

 

看文章之前,先提醒一下,記得加我的臉書喔,裡面有更多整合的美甲資訊↓

https://www.facebook.com/CherryBoxNail/

 

 

建議看影片,5分鐘不到,快速掌握重點。

圖文版分解如下:

1.jpg

使用的工具是全新的指模,紙質的平滑度普通而已,想要效果更好的話,建議可以試試看透明塑膠材質的指模(我家沒有,沒得示範)。

 

2.jpg

在背面先畫出4條平行的直線,間距約為1:2:1,至於間距要多大,端看你的甲面多大。

接著再畫出兩條平行的斜線,使中間形成菱形。

菱形的四周再繼續畫上等間距的框線。

 

3.jpg

畫完後,順著線條,將圖案剪下。

要特別注意的是,菱形周圍的圖案要修剪成梯形。

 

4.jpg

取免除漬的鑲鑽膠(或者你有免除漬的罐裝上層凝膠也行,不要太水的),先在甲面上刷上薄薄一層。

接著取一大團鑲鑽膠,在甲面正中間畫一個很立體的橢圓形。

 

5.jpg

輕輕地把菱形放到那團膠上,記得光滑面朝下。小心地調整膠與紙的貼合度,然後在四邊加上更大量的膠。

 

6.jpg

梯形也一一放好、調整好,就可以去照光固定了。

照光時間切記要充足,否則會有硬化未完全的可能性。

 

7.jpg

照完光,把紙撕掉就可以了。

 

IMG_1549.JPG

這個麻煩歸麻煩,但是做完會很有成就感喔~

 

12/18更新:使用新素材,追加一種新做法。

IMG_1597.JPG

在書局找到這款舊時代(?)畫動畫用的賽璐璐片,這透明光滑的質感,覺得好像可以拿來測試看看!?

不過對這個材質沒什麼研究,所以保險起見,買個超細麥克筆好做記號。

 

IMG_1598.JPG

到畫菱形這個步驟都是跟上面一模一樣的。

 

IMG_1599.JPG

但要特別注意的是,剪下來的菱形和梯形邊緣較銳利的角,通通把它修掉。

之所以這麼做,是我前3次測試時,硬化完後要撕掉賽璐璐片非常容易失敗,黏得超緊,會撕得亂七八糟。

但後來我想想......為什麼一定要撕掉啊??這表面不也很光滑嗎!?

所以直接把裁好的圖形當飾品直接黏在甲面上,黏法也是照前一種做法,先上一團橢圓形厚膠、放上菱形調整貼合度並在四邊追加膠、再放上梯形,但要特別留意賽璐璐片和膠之間不要產生空洞,把邊邊角角裁掉就是怕賽璐璐片太翹會勾。

 

IMG_1600.JPG

硬化完成後,不用撕掉賽璐璐片,你就會得到超光滑的寶石切割面了~~~

這個操作難度略高於前一種做法,但是效果更好喔。

 

「facebook」的圖片搜尋結果 ← 去我的粉專,接收更多更快速的更新訊息

instagram← 去我的IG,看看我的美甲照片和生活雜記

arrow
arrow

    Hsiao-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