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應該是第一屆沒錯吧?哈哈哈哈

在網路上看到這個市集資訊時,第一時間感受到的是「美容展文青得起來嗎?」XD

但有別於以往台北相關展出都在世貿中心,這個潮市集是選在華山,地點的確很文青。

宣傳圖也很年輕,不會老是擺個超浮誇水晶延甲照片就帶過了,有種真的會期待它潮到出水的希望~~~

展覽只有11/24、11/25短短2天,週六還卡到選舉,最後我就因為排投票排到氣力喪失,便改成週日再去囉。

市集不需門票,任何有興趣的人都可以直接走進去。

入口附近有個小舞台,官方臉書有公布示範及活動的時程,但我個人向來不愛看活動,所以......

沒有自動替代文字。

參展品牌及會場俯瞰如圖。

畢竟地點是華山,建築物本身的氛圍就很迷人了,加上攤位間的小彩旗,有種在辦嘉年華會的可愛感。

就連攤位展示方式都和一般美容展不太一樣,有幾個廠商的攤位是真的有花些心思在布置的,算是呼應「美業文青潮市集」的主題。

不過在現場有明顯感受到,這場地有點小......

首先攤位跟攤位間已經沒有餘裕再做隔間,然後大部分攤商的作法都是貨架靠牆/背、前方設置長桌擺放樣品或留著供老師示範。

多數的貨架都只容一人通過,但偏偏挑飾品、貼紙、凝膠是很花時間的,沒有辦法瞬間抓了就結帳。

光是塞在外面想辦法要擠進去看,就已經註定我一定不會認真挑選......不喜歡跟人家擠Q_Q

即使是攤位面積最大的Nail Labo,它的貨架擺三個也就快滿了,畢竟總是要留一些走動的空間啊。

嚴格說起來,來採買跟逛展的人次並不到爆滿程度,主要是消費者逗留在某個定點的時間偏長,才會讓人有點浮躁。

至於2F的個人市集,比較像給小型個人店家清庫存用,所以看到的商品類型通常都是數量稀少、種類較多元,雖然專業度跟樓下不能相比,但有機會挖到有趣的小東西,像我就看到了Storybook的魔杖化妝刷具組XD

補個官方圖↓

結果個人市集反而成為我逛得最仔細的地方──終於擠得進去了!!

可是我離開時依然兩手空空......不是沒有想買的東西,而是沒有心情在裡面慢慢挑選,原本要補一罐新的建構膠,但因為無法好好研究而作罷。

手邊也還有很多之前一時興起買的小飾品和貼紙,最後我還是忍了下來,絕不為買而買~~~

最後的歸納整理:

先說優點,

1.中小品牌有曝光機會,裡面有很多都是我們去世貿美容展不會看到的牌子。

2.不需門票,不限制是否為從業人員,想逛就來,有機會擴大美業族群。

3.沒有死纏爛打的保養品推銷員。

4.個人市集是個很不錯的點子,商品更加天馬行空。如果這個潮市集還有下一屆的話,我會很希望其中的個人市集可以擴大招募,甚至轉型為跳蚤市場也很好,因為我想大家應該有很多工具耗材明明還好好的,只因為買了新歡就被冷落,需要來個二手交易;而因為在現場可看貨,也不會有太多購買爭議。

再說缺點,

1.場地空間有限,加上前面的人卡著不動,後面進來的人就只能碰運氣墊腳尖瞄瞄。

2.承上,攤商能擺放的商品也不多,滿懷期待而來,發現可以逛的東西就差不多那樣,沒什麼特色。(商品不如想像中文青......)

整體而言,仍然利大於弊,是個會讓人有期待下次的市集,我已經追蹤他們的粉絲專頁了。

p.s.我最近在試著整合痞客邦、youtube、IG的資訊,最後覺得還是創個粉絲團比較好統整。習慣使用臉書的朋友,麻煩請按讚追蹤,以便第一手知道更新訊息喔^^

Cherry Box - 櫻桃盒子

如果是喜歡看一些跟美甲無關的美食、生活雜記,歡迎加我的IG~~~

instagram← 去我的IG

arrow
arrow

    Hsiao-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