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與其說是當季美甲,不如說是致胖美甲,以食物為靈感的主題出現太多次了,多到我都沒勇氣站到體重計上了

延伸閱讀:蘋果主題的美甲硬要扯上Cold Stone的美甲

柑橘類水果畫在指甲上是滿常見的,但我最近發現,果肉有進化的趨勢,不管是檸檬還是柳丁,好多日本老師的作品,果肉都膨膨的好飽滿好可愛啊。

於是乎來跟風一下,立體感要做不難,選對材料就好了,但果肉的畫法這邊要跟大家分享一下,怎樣比較簡單、勻稱。個人認為,柑橘類水果畫歪就不可愛了~~~

強烈建議點選影片,一步一步畫給大家看,還是強過用文字揣摩啊。

https://youtu.be/KDPQ3FdCxpk

下面我用影片截圖做說明:

顏色請選擇透明度高的,比較有液體的感覺,若是沒有這類顏色,自行加入透明凝膠調整亦可。

 

我認為水果的圓弧度是重點,善於利用圓筆,輕鬆就能在甲尖前端帶出半圓型,一定要有一支啊!

 

這隻甲面我取的圓弧是大於1/2圓的,如果不想切割線太複雜,上一個步驟帶圓弧時請帶1/2圓就好。原則上第一筆一定是正中間先拉一條分割線,然後再分別切出其它等分的圓餅圖。

 

接下來順著外圍用白色膠圈起來,由於前面已經有先做好圓弧的底了,所以順著畫可以讓線條穩定不少,大大降低直接畫一條弧線的難度。

 

把圓餅圖的兩個角角修圓,看起來會像水滴狀。

 

白色圈圈外,再加一層黃色圈圈,代表果皮。記得不要蓋住白色的部分喔。

 

幫葡萄柚加個要滴不滴的果汁。是說,如果彩繪筆拉出的線條太銳利、沒有水滴感,可以改用小號的點珠筆,這樣就可以拉出圓潤的線條了。

 

造型做完、建構上好後,要先上top。這邊我用的是「需除漬」的,因為top之後還有造型,如果用免除漬,可能會有分層的風險。

 

最後一步驟就是順著水滴狀的果肉填上透明凝膠讓它有立體感,這邊跟上一個步驟相反的是,我用「免除漬」的透明凝膠。之所以用這罐免除漬鑲鑽膠,第一是因為它夠稠,膠不會攤平,很輕易就能畫出立體感;第二是它免除漬,硬化後就是透亮的了,不必再加top。若是使用的膠硬化完後不透亮,還要再加top,會降低立體效果。所以,其實並沒有一定要用什麼牌子的膠,只要你做出來立體感夠,其實都ok。

***

做完之後不免俗地要跟老爺展示一番,我很期待他一眼就看出這是啥主題,結果這廝端詳老半天,勉強擠出「嗯......是水果」這幾字,待我進一步逼問,他才不肯定地說「葡萄柚」。我又繼續逼問:「什麼葡萄柚的飲料?」距離正確答案明明只有一步之遙,結果他給我回答:「葡萄柚汽水?」

幫幫忙啊,市面上葡萄柚汽水有比葡萄柚綠常見嗎!?旁邊都放了個綠色極力暗示了,是他有眼無珠,還是我有代加強??大家來幫忙評評理

 

instagram← 去我的IG

arrow
arrow

    Hsiao-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