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更新之處在文末) (品牌名稱目前統合叫Cosplus光妍,但以前是叫Julia UV Nail喔)

同類型的產品其實早就有別的廠商出了,不過那時候對剝除式底膠沒信心,加上我的指甲天生條件差、人工指甲的維護難度高,所以壓根沒想過要買。

後來接觸了Julia UV Nail這個品牌,他們的一般底膠真的滿好用的,所以一當Julia出了剝剝底膠,就買了一罐來玩玩看。不貴,才250元。

這是刷頭的比例尺,尺寸中等,但刷毛不算好展開,不曉得是不是因為膠體很稠的關係?我說的很稠不是開玩笑的,不過自平性還不錯,刷痕等一下就沒了,且不太會溢膠(因為稠啊)。

剝剝底膠剛入手時,我把身邊的同事朋友測了一輪,有褒有貶。

測試員A,僅上剝剝+TOP,工作上常碰油碰水:維持一週,覺得可以自己剝掉很方便,喜歡。

測試員B,上剝剝+2層色膠+TOP,工作上常碰油碰水:因為工作不能做指甲,很快就自己剝掉了,持久度不明,但喜歡不用卸甲的方便。

測試員C,僅上剝剝+TOP,碰油碰水程度一般正常:剛做完的那一剎那,她抓個癢就掉漆了......

測試員D,上剝剝+2層色膠+TOP,職業婦女有小小孩,常做家事:維持3天,覺得持久度很差,不喜歡,但這位是連正常凝膠都不持久的人。

以上幾位全都無拋甲面,連前置都沒做,僅上平衡液而已。沒有人甲面受損,剝完把殘膠嚕一嚕,指甲狀態就重置了~

上圖是我第一次試在自己手上,我有拋甲面,但未做前置,上剝剝+2層色膠+TOP。做完一週甲尖有明顯掉漆,第二週邊緣有開始掀起的風險,所以我把凝膠撕除了,撕的方向是由甘皮往甲尖,過程中覺得黏性頗強,進空氣的地方其實也不多。撕完覺得甲面略有受損,但前次卸甲我就覺得甲面有點折到痕跡,是不是剝剝底膠的關係,還不好說。

接下來是第二次測試,7/3施做,黑色底就照一般正常做,上剝剝+2層色膠+建構+TOP,閃亮底的是上剝剝+星空膠+整面星空貼+建構+TOP,這次看看有建構是否有無不同。有前置,甲面我用最細的海綿拋輕帶,盡量不要留下刻痕。

上圖為7/23的照片,但實際上7/13就已經有損傷了。這次測驗很失敗,我不該跟星空貼混搭,因為我貼滿了甲面,基本連建構都抓不住。大家請看大拇指,剝剝底膠都還在,但星空貼和建構整個飛走了,其它幾指也是大同小異。但黑色那指完好無缺,所以我判斷是星空貼的關係,這東西還是不能貼整面啊,會連建構都黏不住。

不過,剝完的甲面裝態不錯。這次撕除方向也是由甘皮往甲尖。

接下來測試就是做銀魂造型的這次了,7/23剝完舊膠的當下,立馬重做。

有前置,甲面一樣用最細的海綿拋輕帶,上剝剝+2層色膠+建構+TOP。

然後時間一晃眼就過去,這是時隔1.5個月,9/8的照片。2週前還有剪短過。

這、這持久度不科學啊!!沒有一指有翻起來!!都剪過了耶

然後這次撕除方向改由側邊起手,由左至右地撕除。

全數通關!指甲面也好好的,只有一點殘膠。

凝膠背面上看來,有黏黏QQ的剝剝膠體,觸感很像膠水乾掉的那樣。

早知道能這樣好好剝下來,我就不剪啦我(抓頭髮) 這樣子沒啥好紀念了啦 Orz

姐是薄軟甲人耶,之前無論怎麼努力,平衡+固定+底膠+色膠+硬式建構+TOP,還被硬式建構燙到每照一次燈就要縮在椅子上至少10秒才有辦法平復(我上的超厚),還不是一樣1個月後時辰(?)到了就進空氣。這罐比我任何品牌的底膠都還持久,我還只用軟式建構喔,只有甲尖微微地進空氣,卻又可以輕鬆撕除,人類又朝向未來一大步了啊 O_O

well, 長達半年的實驗下來,我大概掌握到Julia UV Nail剝剝底膠的使用重點:

1.前置照做,甲面不要拋太粗,不要有刻痕。

2.要上建構,軟式就綽綽有餘。

3.不要太早剝掉,有個3週比較好。

然後你就可以跟煩人的卸甲說bye bye了(曬新造型)

我跟老爺感嘆道:自己會做指甲真的很賺,我每月幫家裡省了多少做指甲錢

現在又省了卸甲時間,爽度來到人生新高啊 ( ̄▽ ̄)

最後附上一張文青照收尾,是說,台灣的市容真的是......有待加強。

 

(20190224更新內容)

IMG_3249.JPG

前幾天把神魔指甲剝掉了。我平常都用剝剝膠,要剝之前通常會剪短,但這次因為捨不得剪,所以到要剝掉的時候,都還是完好如初的狀態。

延伸閱讀:我把神魔之塔抽卡機做到指甲上了

造型基本是完整的,想不到我去打工的那幾天,搬了很多東西,竟然沒有損壞。

那麼,甲面又是如何呢?

IMG_3247.JPG

這是剝除後,沒有任何整理的甲面(頂多用指腹嚕掉黏黏的部分)。

很明顯可以看到,我本身甲床並不好看,偏短小,長度都要靠留長來撐。

而且我天生指甲薄軟,沒有用凝膠來保護,素甲最長頂多到上圖的一半。

IMG_3248.JPG

這次做這個更新,也是因為我後來又稍微調整了剝剝膠的使用方法。官方其實有指示,剝剝膠不用包甲尖,要包請用後面的色膠和建構來包。後來在粉絲團上,和網友討論到這件事,自己想了想,「對啊,為什麼我都還是照包甲尖呢??」後來決定神魔這次就不包了。

結果你們猜結果怎著?雖然原本持久度就很好,但不用剝剝膠包甲尖,還再更好一點!

除此之外,我最近三個月還有另外一個新嘗試。

我在卸完甲、清完甘皮硬皮的當天,都不馬上重做了,反而會故意留到明天做;而隔了一天的甲面多少已有一些人體的油脂,但我連海綿輕拋甲面都省了,就只有用平衡液消毒甲面順便去去油光而已。

結果你們猜結果怎著?還是一樣持久啊,可是剝下來時候更好剝了!

愛用這支剝剝膠近2年,指甲狀態我覺得有提升,養長更輕鬆、真甲的彈性也有變好(以前用ACETONE成分卸甲液,指甲會比較乾,彈性有受一點影響)。

所以覺得現在可以回來更新一下這篇,給各位重視指甲美觀、也重視指甲健康的同學們,2019新的使用重點:

1.前置照做,甲面「不要拋」,如果有不得不拋甲面的情況,留到隔天等甲面回復光澤再做也可以,但務必要用平衡液消毒。

2.不要用剝剝膠包甲尖,後面用色膠、建構、TOP來包。

3.要上建構,軟式就綽綽有餘。

4.不要太早剝掉,有個3週比較好。

就是這樣,未來如果有其他發現,也可能再次更新XD

 

「facebook」的圖片搜尋結果 ← 去我的粉專,接收更快速的更新訊息

instagram← 去我的IG,看看我的美甲照片和生活雜記

arrow
arrow

    Hsiao-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