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北美甲推薦: http://sshhmm.pixnet.net/blog/post/357403190

16brand這款眼影實在太可愛了,雜誌樣式的外包裝,好像有種在買附錄的感覺~

其實本來沒有要買的,因為看看其他人的評價,好像有點雞肋,加上就是帶珠光的大地色系,跟我手邊現有的眼影們有87%像,所以就開始催眠自己「太太你不需要這個~~~」。

不過6月臨時起意去了一趟首爾自由行,行前不小心點了一篇超強大的韓國免稅店採買功略,感覺花錢就是省錢(?),於是......「沒試色過不曉得要選哪一款?那就包色吧ヽ(✿゚▽゚)ノ」

大家請看,原價一款10美金的雙色眼影,竟然給我以近五折的價格5.11美金入手惹!

原理是這樣的,有了確定的航班資訊後,就可以在韓國的免稅店網站先行預購下單(我這次用的是新世界,樂天雖然很多人推,但是使用者體驗很糟,我氣到不買了),但我建議不用急著出手,因為網站每天會有不同的品牌進行折扣活動,可以等到想要的品牌有優惠時再下手。我不知道優惠品牌是不是有視個人的瀏覽喜好做調整,但,我加進慾望清單裡的、或瀏覽過的品牌,出現在限時優惠的機率好高啊

反正出發前3週,天天都上去看看,終於讓我在某天等到16brand的優惠活動了XD 眼影原價10美金,免稅價9美金,但配合優惠所以調整為7美金。除此之外,還有免稅店網站送的積分(每天上去點一點就會拿到了),結帳時把積分最大額度地抵用後,就看到我的眼影價格下殺到5.11美金了 這麼好康的價格,如果是你要不要包色啦!(←兇)

喜孜孜地拿在手上一整排,人生第一次包色就獻給它了,這畫面好療癒。(不過仁川機場的新世界取貨點,服務的老兄態度不怎麼好,我小鼻子小眼睛,還是要提一下)

雜誌盒翻開內側長這樣。

雙色眼影們實體。

手臂上的試色。

內附的刷具聽說是特別設計過的,我一開始以為只是噱頭,但試過之後,還挺滿意的(每人體驗不同,對我來說是很不錯了)。刷毛很密實,但不會扎,寬度大概也跟東方女孩閉上眼的眼皮寬度差不多。

左上角的圖示為從左到右刷一次取色,刷子邊緣有點無法全部帶到,不過解決方法很簡單,只要再倒著把刷子刷回來一點點就可以把顏色取滿了。大概是 ──→ ← 這樣的方式取粉。

右上角是單刷一次的效果,讓人看了有點擔心表現不佳;但刷子來回暈開後就像左下角,其實滿好暈的。我有用手指試塗看看,請見右下角橫向的那排顏色,明顯淡很多,也比較不均勻,不如用刷子來的好看。

下面有全臉試色照,但因為拍攝條件都不一樣,就加減參考參考吧,配合文字說明一起看比較準確喔

*****

NO.1 EVERYDAY

眼影本體是橘色,但上到眼皮後,並不覺得有那麼橘,反而覺得很自然。感覺配什麼色系的妝容都可以。

*****

NO.2 HELLO MONDAY

介在1號和3號間的淡淡棕色,既不橘、也不金。口味偏清淡,但妝感比照片上明顯(照片有吃色)。

*****

NO.3 SWEET SUNDAY

香檳金,偏冷調,最是我的菜。這個是趕時間在高鐵站隨便抹的,沒有眼線睫毛膏(其他三組照片都有)。

*****

NO.4 HEY! MY DAY

4款裡唯一粉紅色系,但上在我眼皮上很橘。暖色調,是妝感最明顯的一款。

*****

(以上4款皆依照使用說明,先由眼中起手刷到眼尾,再從眼尾刷回眼頭)(皆是唉鳳7+前鏡頭自然光拍攝)

*****

單以顏色本身來說,3款裡面我最喜歡3號;上臉後,效果最好的,自認為是1號;結果現在最常用的,是2號。主要是因為上班前沒有多少時間好好化妝,我需要一個看起來有畫、但不容易失手的顏色,剛好2號發色偏透明,所以隨便刷一刷就可以出門了,非常方便。

本來以為4款刷起來大同小異,但我自己目測的感受是有明顯差距的,然後4款的持久度都還不錯,也不太會積線。刷子滿好上手的,但是我會盡量深色部分取少一點(就是盡量靠著眼影上方取色的意思),因為我個人不太會處理濃妝,而除了2號以外,每款的深色都超級顯色,要小心失手。

綜合評價:如果要一塊最百搭、可濃可淡的,個人推薦1號;如果要一塊最安全、最保守的,個人推薦2號;如果要一塊最有氣勢、有個性的,個人推薦3號;至於4號,恕我無法推薦,因為我用起來像過敏......但這牽扯到喜好很深,畢竟,4號和1號是最暢銷的,所以也有可能是我的眼光不準啦......

自從有了這幾塊雙色眼影後,實在是太方便了,所以我很久沒有把以前慣用的眼影拿出來了。以這樣的價格、這樣的表現,我覺得cp值比預期的好上許多,無怪乎在首爾到處都可以看到這些小東西的蹤影,連首爾站的樂天超市都有擺著等觀光客們掃貨(在某個結帳櫃檯前有看到貨架,還有一位說中文的員工在向大家推薦呢)。對於學生、化妝新手、求方便的人來說,是個不錯的選擇。

以上!

 

instagram← 去我的IG

arrow
arrow

    Hsiao-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