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國人怕鬼,西洋人也怕鬼,全世界的人都怕鬼~~~」

想知道上面那句從哪來的,請估狗司馬中原,謝謝XD

去年的富江造型非常立體(延伸閱讀萬聖節的富江指甲),讓我不得不一做完就宣布今年的要回歸樸實平面造型。想來想去,還是做聖誕夜驚魂,一來是肖想這個主題很久了,二來我覺得在萬聖節做聖誕夜驚魂感覺有點逗,有點理解傑克那種很想亂入的心情

不過只有這樣又有點太無趣了,想說家裡有一瓶買很久的夜光粉,就來混進去試試看,不知道會成功還是失敗,總之製作過程還滿興奮的,一直跑去我家最陰暗的角落測試,哈哈哈!

這瓶是寶雅東門店買的,買了超過一年以上啦,記得最近一次去東門店時,已經沒看到任何夜光粉了,有興趣的同學小心別撲空囉。我是覺得寶雅的美甲用品不是他們的主力,或許賣完就不一定會再進同款貨,如果有看到心儀的產品,就當場決定要不要買吧,否則過了這個村就沒這個店了,有好多東西都是這樣,不只是夜光粉喔。

這款的使用說明是,把粉混進TOP,然後刷個兩層就可以了。不過我不確定深色底的造型是否有影響,所以我是只有混幾隻淺底色的色膠,做出來的效果也還是很不錯的。對了,粉的顏色偏綠,所以我打底還是先用白色,最後一層才是刷有夜光粉的膠。

(若要觀看動態的夜光效果,請點選影片連結:https://youtu.be/ZGhR8jyW0Xs )

遇到大範圍的線條或圖案,可以先在甲面上稍作定位點,再順著記號把線條連接起來,比較不容易畫歪或失手。

比較簡單的畫技可以跳過,這邊唯一能拿出來假裝深度的,只有「倒著畫」這項= =|||| 因為我有空間分配障礙,很怕傑克畫一畫,沒有辦法讓他「站」在捲捲(?)山丘上,怕是要跪著了,所以我是先畫腳,才一路畫回頭部。這種概念可以應用在很多圖案上,有待同學們自由發掘啊~

大致上就是這樣。今年的萬聖節氣氛好弱,往年都可以在便利商店買到一些相關的小糖果餅乾或飾品,但今年我家附近的便利商店都好低調啊,竟然完全找不到能買的......我對萬聖節糖果的標準已經放很低了耶

最後買到這些道具的,依然是我賴以維生的寶雅,這次去的是新開幕的古亭店,因為有開幕禮券要用掉,我真是勤儉持家的好太太XDDDDDDD

最後,恭賀傑克和莎莉有情人終成眷屬!(一下萬聖節、一下聖誕節,現在又進展到情人節了是不是?)

希望大家喜歡這次這次的造型,遲到的萬聖節快樂

 

instagram← 去我的IG

arrow
arrow

    Hsiao-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