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聽過這部的電影的人,可以先看看下面水管連結的預告↓

https://youtu.be/gye3GVrptyg

 

我喜歡的國片(品味參考XD):

海角七號、父後七日、KANO、目擊者。

 

正文開始:

前陣子滑臉書,滑到一篇《切小金家的旅館》介紹文,那怪異的標題忍不住讓我點了預告來看,一看就覺得──這鐵定我菜啊!!

我很久沒對國片產生立馬想看的衝動了,所以即使老公一副死相、碎唸為何要去電影院看沒有聲光特效的國片,我還是力排眾議毫不猶豫地刷了他的卡(喂),訂好週六晚上的口碑場。我是已經心急到連等正式上映都沒有耐心,有口碑場當然是要先看啊~~~

週六當天準時入場,這場的影廳小小的,開場後坐了八分滿,以國片來說,已經超出我的意料了。

劇情以相當無厘頭的方式展開,很有漫畫分鏡的味道,有時候光是一個定格的場景,都會讓我笑爛XD 主要是因為我本人是個資深腐女(羞),所以導演的電波剛好很合,但我想即使不是動漫同道中人,笑梗也不至於接不上。

內容主訴輕鬆詼諧,嚇人的部分不是厲陰宅那種完虐觀眾的類型(我膽小如鼠還是有尖叫),怕恐怖片的人不要因此卻步;節奏感很暢快,不管是懸疑緊張還是搞笑鬧事,都很適合,不會拖泥帶水。最後還帶點溫馨來收尾,明明我都已經有心理準備了,還是忍不住掉了一點眼淚,這大概是恐怖喜劇把情緒帶到極端高點的關係,瞬間落下時會有衝擊感。

旅館周遭環境的後製很CG──一看就知道是假的,但由於整部電影都是漫畫調性,多少沖淡了一點不真實感,算是還能接受。但建築物本身是討人喜歡的,很有溫度的美術設計,看得出來借鏡了很多日式浴場、溫泉的樣式(這點電影裡面也有用劇情來合理化),只是會讓人很懷疑這個年代的台灣放了個這樣的溫泉旅館是不是有點微妙XD

然後來說說演員的部分。

男主角切小金(張庭瑚飾),身為整部電影的核心,演技還有點生澀啦,但張庭瑚太帥了,像二次元走出來的美少年,看他的臉就是舒服,演技什麼的姐沒有在管啦(撒花)

女主角(?????)徐立漢(洪言翔飾),恰如其分,但人設的威力太強大了,他出場時都是自帶粉紅色背景的。

魯群(林鶴軒飾),縱貫全場的搞笑擔當,眼神動作都相當到位,舉手投足間流露出來的自然喜感,成為超搶眼的存在,沒有他這部電影就像肉沒有鹽巴,他的演技讓普通的梗都變得超好笑!激推!

小鈴木(郭書瑤飾),瑤瑤真的好可愛,這種反差萌角色好適合她,雖然戲份不多,但都印象深刻。

奶奶(朱咪咪飾),就是一個典型的奶奶=w=

爺爺(羅家英),爺爺反而讓人有點期望落空耶,或許是當年的murmur唐僧太經典了,成為跨不過的高牆了嗎XD

電影結束後,片尾還有彩蛋,但坐我前面的人在黑暗中飛快地跑出去了,正在狐疑時,導演和男主角就這樣開門走了進來......@@"

事後我才知道,臉書粉絲團有公布演員出席的口碑場次,但我完全不知道有這回事,所以成了個意外的驚喜~~~

......這麼說來,現場有些觀眾其實是安插的工作人員吧?我就覺得某位觀眾的笑聲怎麼可以那麼專業wwwww 我可以理解怕場面太冷清,需要安排一些工作人員將場子炒熱些,不過對我而言,每一次大笑、尖叫、眼淚,都是自身的真實體驗喔,因為有好幾次是大家都已經笑過一輪了,只有我還縮在位子上反芻剛剛的笑點而默默地抽搐XDDDDD

總結一下,是部誠懇的電影啊,就像切爺爺說的:「努力去做,一定會有好事發生。」我很喜歡電影呈現出來的樣貌,即使它不可能面面俱到,還是讓人看得很開心。

促使我想分享《切小金家的旅館》的原因,不是什麼捨不得國片市場萎靡的高尚情懷,而是──

帥哥男主角張庭瑚還和觀影的大家一一在旅館造景前合影留念,這服務太周到了,不分享不行(遮臉)

 

 

arrow
arrow

    Hsiao-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