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標題說是三件套,但事實上那三件全都來自不同地點,我只是不想把標題拖太長才敷衍了事地叫他們三件套......

透明轉印章:淘寶上買的,有附蓋子可以保護印章的軟膠頭,還送了一片刮版。價格非常便宜,折合台幣約25元而已,外觀上也沒有什麼問題。

withshyan輕鬆撕保護造型膠(防溢膠):寶雅台北東門店買的,這間店的美甲用品算是豐富,從保養工具到指彩飾品整整兩大排的貨架,而且用得上的東西還不少,我最近很愛逛。這瓶膠的產地標韓國,價格是250元,不能說貴,但也不到便宜就是。

COLOUR ALIKE印花指彩油:購自微風松高2F某間沒注意名字的美甲SHOP,櫃上似乎也有美甲服務,但我是被MOYOU LODON的鋼板吸引過去的。號稱原價480,特價250,產地是波蘭。標籤上的字體太小,沒拍出來,但是產品上有強調不含甲醛、甲苯、DBP、甲醛樹脂、樟腦,打開來就是一般指甲油的淡淡味道,在我可以接受的範圍,沒特別臭。

先說說防溢膠,這罐我可是抱持著高度期待,因為每次看國外Youtuber用這種膠做一些會髒的造型都還滿得心應手的,尤其是結束時把膠一口氣撕下來的感覺還頗療癒XD 於是興沖沖地打開蓋子──然後我就被那氣味薰倒了。

......公廁的逆襲嗎這個!?

在此強調,這可不是捷運的公廁,是火車站的公廁Orz (火車站躺著也中槍) 太、太刺鼻了,我真的不行。比較起來,水晶溶劑根本是香的,這罐裡面到底是什麼成份!?而且邊刷會邊出現結成團狀的顆粒,我竟然還有勇氣塗到手上,為了謀美甲同好的福祉,我根本昇華到聖雄甘地的LEVEL~~~

不過他乾得很快,幾乎是刷上去不到1分鐘就變成透明狀了,後續要用海綿拍漸層啥的,不會耽擱時間這點很棒。

然後透明印章呢,他主要就是要讓取下的圖案,可以精準地轉印到指甲上的位置,讓某些重點圖案不要歪得過分。我照片對焦不到,但實際上很透很清楚,圖案要蓋到什麼位置是完全一目瞭然。

膠體的部分很柔軟很好服貼甲面,但透明印章比起一般印章真的較難取圖案,手勢和力道要練很多次才會成功抓到訣竅,基本上是輕輕快速滾一圈,但太輕太快也不行。這不是這家印章才有的問題,之前我試用其他家的也是如此。

理論上用完轉印和漸層手都會很髒,不過防溢膠可以大大減少造型之後的清理時間。這罐膠臭歸臭,但非常好撕,看我撕下來的都是整整一片沒有破損就知道。

值得一提的是金色印油的亮度,以前我用過KONAD的金色,印出來的效果相當普通,遠看甚至有點像黃棕色,不夠閃亮。這瓶是真的光澤很美,但不確定是否為了光澤增加比較多的亮粉,導致不好取圖案,遇到線條比較細的地方,圖案很容易斷掉要重來。一開始我以為是印章的關係,但後來用了別的顏色指甲油去試,發現指甲油質地也有影響。大概要取個4次才會成功一次,我想除非是非常必要的造型,否則我以後盡量不會讓這罐印油和透明印章搭配。

綜合上述,這就是我覺得三件套有所推有所不推的原因。每樣都有優點和缺點,購買前可以評估一下,以我自己來說,除了再打開防溢膠會有心理陰影外,印油和印章還是有個一組比較好,只是要有不怕麻煩的心理準備。(聽人家說透明頭不可以用去光水之類的清潔,所以我只好用膠帶把殘留的印油黏起來,實在有點浪費時間)

曬圖~~~

來湊個熱鬧,聽說最近紫外光很紅XD 我在紅色和紫色之間糾結很久,最後還是選了紫色,不然人家會覺得我沒跟上潮流(誤)。

帶著這雙手過年滿喜氣的,搞不好自摸有buff (說得好像我會打麻將似的,但其實是萬年觀戰啦啦隊的咖)~~~

arrow
arrow

    Hsiao-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