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197.JPG

IMG_2209.JPG

這台就是我最近一直在IG上放閃(?)的新歡,日本FUNAI的Nailart美甲彩繪機,由台灣廠商FURA BEAUTY代理。

雖然美甲彩繪機不是新聞,但我一直在觀望新出的機器是否能有更好的表現,所以去年也寫了篇日本PriNail的文章,期待有廠商能引進。(我不是沒有管道可以買P機,但是考慮保固問題、日文APP的限制,有太多不便了,還是要有正式代理比較穩)

結果,PriNail沒有來,倒是來了這台Nailart(為求還原特地加上閃光符號)

第一次在美容展看到Nailart時,我就超級超級驚訝:跟我心心念念的PriNail好像!?結果後來得知,P機根本就是找FUNAI代工生產的啊......本是同根生。

這個FUNAI聽著陌生,但中文字是「船井電機」,說船井可能就多少有印象了吧?之前很紅的迷你低周波瘦身按摩震動器,就是船井生產的啦。船井做的東西很多,其中印表機及墨水夾亦是他們的主力產品之一,而美甲彩繪機是近期推出的新商品,美甲彩繪機說穿了也是運用印表機原理啊。它們家的彩繪機有分日本國內版和海外國際版,國內版是粉紅白的CureNel,國際版的則是深紅白Nailart。

那麼台灣的代理商FURA BEAUTY又是哪位呢?FB(簡稱,非臉書)的母企業本來就是做印表機相關的產業,只是並非一般的消費型印表機,而是屬於工業用途的(主要合作對象是hp,hp也是印表機赫赫有名的廠商)。大家都是印表機專業戶,那麼代理Nailart彩繪機也是合情合理,可以說是開了一個副本吧我想XDDDDDD

因為日本原廠就是做印表機的,而台灣代理也是做印表機的,這台N機的品質是可以期待的。因為墨水夾最嬌貴的就是它噴頭的部分,以前學生時期交報告,最怕就是噴頭阻塞印不出來,美甲彩繪機當然也會有相同問題,所以N機的噴頭有保護,在正常關機的情況下,會有一個蓋子將噴頭蓋起來,防止墨水乾掉阻塞。

再來,台灣FB有能力可以處理基本維修(轉頭看看母企業資源),除非是問題嚴重到要送原廠,不然普通消費者會遇到的狀況,他們是可以做維修的。

基於上述的種種,N機的引進,我真的非常開心。

說明完這麼多背景,我們的主人翁N機一套到底附了些什麼呢?彩繪機本體、墨水夾一個、擴充用手指支架二個(加上原本的支架共三個)、電源線一條、說明書一份(內含測試印刷貼紙一組)、打印油二瓶。要特別強調的是,打印油原廠是附一瓶的,但FB認為韓國Balla Boa生產的打印油效果更好,所以額外多給一瓶喔!

IMG_2203.JPG

這個是N機規格,大家請參考。鄭重澄清一下,之前我以為N機是日本製造的,結果是誤會,其實是在菲律賓生產的喔。

那個使用方法好可愛,「減少手工繪製等待時間」

IMG_2030.PNG

N機內附的說明書是英文的,但是不用太擔心,下載中文的專用APP,裡面會一步一步地教你設定,非常簡單。第一個步驟是安裝墨水夾。

IMG_2200.JPG

N機上蓋打開就是安置墨水夾的地方,為防碰撞,有貼起來保護。

IMG_2198.JPG

日本設計的東西連小地方都很貼心,雖然不是重點,但我個人偏愛看這種小細節。防撞貼紙不僅不殘膠,還有反摺一段,讓人更好撕除。

 

IMG_2201.JPG

墨水夾拆開就長這樣。

IMG_2202.JPG

安裝方式跟以前裝印表機很像,一定是先開機、然後插槽會自動移出來在你面前,這時候再撕掉墨水封條按照方向放進去壓緊就好,沒有什麼技術難度。

前面有說過,最嬌貴就是那噴頭,記得小心點就是,別手賤去亂碰。

IMG_2204.JPG

就是這樣而已,到底要示範啥

 

IMG_2053.PNG

IMG_2034.PNG

第一次使用絕對要打印測試,要打印測試就要與機器連線,連線方式有兩種:一是手機直接連結N機,二是手機與N機使用共同的WIFI環境。

二種連線方式差在哪呢?如果手機直接連N機,手機這時就不能上網了,但是連線品質比較穩定。

如果是使用共同的WIFI環境,手機便能同時上網,但是連線品質不一定穩定,要看所處的WIFI。

大家自己斟酌要用哪種,我是WIFI不穩,所以都直接連機器啦。話說回來,N機有升級過喔,日本版的C機只能手機直連、不能使用WIFI。

 

IMG_2205.JPG

打印測試的測試盤藏在機身底部,要先抽出來。

IMG_2206.JPG

然後貼上和說明書放在一起的測試紙。

為什麼測試紙要貼到側邊呢?因為指甲有高度,不是平面的,所以側邊也要貼到。

IMG_2207.JPG

這個就是測試完的結果,這樣就可以開始做自己喜歡的指甲彩繪了。

一個墨水夾約莫可以印400、500隻指頭,可是有一點很重要要提醒大家:墨水夾只有三色,黑色是用那三色混合去印出來的,也就是說,如果你常印大量使用黑色的圖樣,墨水會消耗比較快喔喔喔喔喔!!!!(這對於一個克勤克儉的廢文美甲師我來說,我大概這輩子都不會印整面黑黑的圖樣了吧?除非客人一隻指頭付我200元哈哈哈哈)

IMG_2208.JPG

最後還要再提一下這三支架,原則上標準尺寸範圍的手指,就用中間那個紅色支架即可,除非是指頭太厚或太薄、會影響噴墨距離,才要視情況更換支架。

然後附一段前幾天我IG限動的影片,印了個蒙娜麗莎來玩玩,實在有夠好玩XDDDDDD

這篇只是開箱篇,之後還有實測篇,等我有空就會趕快寫>"< 大家可以先看看我之前在美容展使用C機的測試影片(那時候N機還無法試用),雖然有一點點不同,但是大同小異。

https://youtu.be/Mw7yvj1Nv3M

聲明

我之前嚷嚷著說要存錢買一台N機,結果這台是廠商直接提供的。

不知道這樣算不算業配?因為其實廠商並沒有要求我打這篇文章。

但捫心自問,我並不會因為拿到N機就隨便幫它說好話,買N機本來就是在我自己的規劃之中,這個在我粉專或IG大家都看我唸過無數回了。產品心得文之類的也發過很多篇,只要有買到或看到什麼有趣的玩意,不拿來作文章不是我廢文美甲師的風格啊

純粹有緣份,碰巧廠商看到我IG臉書的碎碎唸,還意外地欣賞我的行文方式XD 所以給我這個機會可以使用N機,既沒簽約、也沒限制條款,我是滿佩服這個大器的。

拿到N機的當下,我也有詢問是否能公開說明這台是贊助?廠商爽快地說沒問題。

這篇開箱文,請大家視為對N機好奇的解惑文,因為我還沒玩透透,目前不做任何推薦,請平常心看待即可。等我玩透透了,優點缺點也會老實稟告,敬請期待實測篇喔

(廢文美甲師─筱梅)

「facebook」的圖片搜尋結果 ← 去我的粉專,接收更多更快速的更新訊息

instagram← 去我的IG,看看我的美甲照片和生活雜記

arrow
arrow

    Hsiao-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