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年萬聖節我都會進入一種「入魔」的狀態,平常不愛做的、不習慣做的款式,只有這時候願意接受。今年主題決定就是伊藤潤二的富江了!我最愛的經典恐怖漫畫,每個短篇都好有味道。

富江要動畫化了,聽說是伊藤潤二collection的其中一部

為了能夠事先製作眼珠,我買了這個矽膠墊,它有弧度,做出來的立體飾品比較能貼合甲面。是說,標價寫200元,但因為是在美容展買的,不知道有沒有更便宜點(我忘了),我是覺得200元的話有點小貴。

製作眼珠主要是水晶粉,上面這張用品圖......根本是時代眼淚的大合輯= =|||| (喂,justnail還不至於吧)

總之我就是把家裡的陳年水晶用品通通挖出來。什麼是時代的眼淚?這才是時代的眼淚→台灣美甲品牌的未來?ME&WE結束有感

眼白部分用大號的水晶筆盡量取大球一點。個人水晶技術很爛,我覺得大球很難取得很圓,反正就盡量,太小顆不好做,直徑8MM左右剛剛好。

趁半乾時,拿最大的點珠筆,在正中央壓出一個洞,洞大概直徑4MM。這就是「超」3D的關鍵,少了這個動作會差很多喔。

接下來看要做什麼顏色的眼珠,用水晶粉上色。我是先用綠色打底,再周圍疊一點咖啡色,會更有層次感。

用小支的粉雕筆取超小球的黑色,放進我們的凹槽正中央。溶劑記得吸乾一點,這樣黑色球球才不會太塌,黑球要夠膨效果才好。

視個人喜好,用彩繪膠追加一些血絲、紋路,然後照燈故定。

這顆紋路沒畫好,是因為我對這個矽膠墊太沒信心了,一直擔心做好的飾品會不會拿不下來,結果相反,根本是太好拿,所以我在畫紋路的過程中一個粗魯,眼珠就和矽膠墊自動分離了...... 放回去之後怕它又掉,所以紋路畫得很醜,另一顆就有比較好。

最後再用透明水晶粉放一球很肥的蓋住洞洞,要肥到像上圖那樣凸起來,而且直徑要剛好符合洞口。

看起來霧霧的不要緊,之後上TOP就會亮了。

完成就是這樣,我甲面小,8MM已是極限。上面這顆是第二次做的,所以紋路有些不同。

實體比照片更有立體感喔,連我那個我換了髮型都不太察覺的老公都問我這個是怎麼辦到的XDDDDDD 之所以會想到這樣弄,是因為家裡的BJD(球體關節人偶)玻璃眼珠都是這樣的結構,和一般印刷的眼珠比起來,就是更深遂自然有神,所以也來依樣畫葫蘆一下,最後的成果還不錯耶。

至於女主角富江,為求方便,還是先畫在已成為我人生摯友的彩繪神器上。

不過呢,我這次犯了個錯......右邊那張因為有畫壞,所以我用凝膠清潔液去擦,量不小心太多,液體滲入了貼紙邊緣,我猜測就是這個原因,讓我右邊貼紙整個撕不下來,邊邊一撕就碎掉了......

好險左邊沒沾到的就撕得下來,所以我只要重畫一張就好。用我血淚的教訓,來提醒大家不要犯和我一樣的錯啊Q_Q

整體的設計概念是這樣的:眼珠意味眼珠,富江意味富江(廢話),不明小肉球意味富江的分裂生殖,小指的分割畫面意味愛上富江的男人都會想要將她肢解......

是一款做完之後覺得自己病得不輕的造型

......坦白說,還是不太習慣立體造型,我現在右手食指好卡-____________-

明年萬聖節要恢復我溫柔敦厚的本性來個平面圖就好啊(最好是)

instagram← 去我的IG

arrow
arrow

    Hsiao-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